close

  高原的中秋之夜,月亮格外明亮。
  9月8日,在萬家團圓的中秋佳節,在青海昆北油田的鑽井施工現場,皎潔明亮的月光下,鑽臺上、循環池上、柴油機旁、發電房中……依然穿梭著忙碌的身影。
  每年的中秋節,對於堅守一線的石油人來說,和平時的工作日沒什麼兩樣,唯有在工作的間隙仰望天上的明月,遙寄對親人的思念。
  “我是有著23年工齡的‘老鑽井’了。每年中秋都是鑽井施工的黃金季節,因此我在井隊上度過了23個中秋節。雖然不能和親人們團圓,但只要能接到家人的電話,和他們聊會兒天,知道年邁的父母身體健康,也讓他們知道我在這裡一切都好,我就很滿足了。”青海鑽井40920隊副隊長阿懷慶在司鑽控制房,邊查看著鑽井參數,邊笑呵呵地說。
  “爸爸你是個大騙子,說好的要回來陪我一起過中秋,陪我去玩的……”
  “老侯,妞妞的埋怨你別太往心裡去,我會好好安慰她的,你不要分心,註意安全。你吃月餅了嗎?家裡都好著呢,你放心吧。”
  在井場上吃晚飯的時候,泥漿工侯東顯接到了家人的電話。他一臉愧色地說:“又是快一年沒有見到孩子了,說實話打心眼裡想孩子、想老婆、想家!每逢節假日,孩子總會央求我回去陪她去玩,可我總是一次次的失約。幸好有老婆的支持,現在家裡的老人、孩子全靠她一個人,她比我辛苦。”
  尹常福也是一位已經工作了8年的“老鑽工”了。他對記者說:“我們不是不想家,是工作性質決定回不了家。身在崗位上,就要為工作負責,就要高質量地完成自己的任務。”
  即將結束採訪時,幾名鑽工圍住記者說:“又是一個沒有和家人團聚的中秋,給我們兄弟幾個合張影吧,好傳給我們的家人,讓他們看看我們工作的樣子,知道我們一切安好!”
  “咔嚓”,一聲快門響,把幾張年輕的笑臉定格在了明亮的月光下,燦爛的笑容洋溢著高原石油人的質朴、無私和樂觀……
  (原標題:【新聞特寫】高原鑽井工的中秋夜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iwltob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